Silence

集涯短打《荆棘之冠》

自打我开始看GC,涯就是我最爱的角色。
而集涯,也是GC里我唯一吃的的CP,不吃拆也不吃逆,当年就冷到北极圈内,更别说现在了。我实在萌不起来和楪祈有关的CP,只萌单人。
当年我写过一点儿集涯,名字是《荆棘之冠》是GC结局以后的时间线的故事,涯已经不在了,大家都不在了的孤独Ending。只存活了几十字就夭折了。
直到现在,突然灵感一闪,用半个小时打了一篇短文,名字不变,还是《荆棘之冠》,写个情怀吧。很久不看GC,人物拿捏不到位,可能会非常Out of Character哦。
看到了这篇的大家,希望你们能给我留个言。



“梦总是这样吗?”
窗口裹着蓝色光芒,把关于青空的信息投射到他的身上。这景象过于朦胧,他靠着仅剩的视觉记忆将「他」还原出来,慢慢涂上色彩——如同拼图,他毫无遗漏地将之归位。
“——涯?”

他开口,声音如同从古堡破碎墙上破出的绿芽一般,被衰老占据,却又吐出绿意。

“……”涯坐在窗框上问,“这样是怎样?”

“这样……刺痛人心?”
“因为只有这里你的双眼才看得到?”
“……看得到我失去的。”
集带着一种近乎绝望的喜悦,环视周围,“噢,的确是我失去的世界。”
“你仍然幼稚。”涯也仍然严厉,“你似乎认为过去就是你的全部;失去的世界?别傻了。”
“……涯。”集已经和涯差不多高了。和永恒静止的涯平视时,他没有意识到自己声音的沙哑——一份蕴蓄悲怜的沙哑。
“你说服不了我。再过二十年,我也是这个答案:过去就是我的全部。死亡过于沉重,因而使生的价值沉淀。你瞧,我仍梦到你,就是证据。我一直以来都如此相信。”
涯瞪着他,恰如他们最开始见面的时候。
“这样的人完全是过去的傀儡。连这份觉悟都做不出的你,将一生停滞不前。——”
“涯,”集突然打断他,“你和真名一起消失的时候,你在想什么?”
“…………”涯瞪着他的眼神更加锐利,“你想问我是否后悔?”
“不……那时的你,不正耽于过去吗?你还是无法放下你的第一个女人。”
“…………”
“无法放弃的人好像并不仅仅是我。”
“她同样是你的姐姐。”
“是。圣诞夜的大火中的姐姐。”集说,“我对她没有好回忆。结晶、大火……在我眼里她和怪物没两样。好像从那时起,我就进入了悲剧的漩涡。不管是什么,甜蜜的还是刺痛我的,都变成了一样的东西,我现在咀嚼它们,都是一样的艰辛。”
“你做得更多的,是艰辛的梦。”
“所以,能见到你,哪怕是争执,我也非常高兴……只是时间似乎不多了。”
“是的。是时候回去了,集。过去的人有这样一句话:「黑夜不管多么漫长,白昼总会到来。」”
“涯,下次你也会在这儿吗?”
“我也不知道。但是,不管是青空的尽头还是海水的深处,都不存在我。”
“我不希望再梦到断臂了。被追杀,被质疑,有人在怀里死亡。什么都像水一样,抓不住,又无孔不入。”集真正地害怕,“你会在吗?”
“如果你希望,要见我并不难。”
“我多么希望我能找到你,而不是像创造乌托邦一样,以随心所欲的方式见到你。”
“我可不是你创造的。硬要说的话,你的梦是曾经的我的碎片。”涯说,“好了,是时候了。”

“涯,我会找到你。”
集最后看到了涯的嘲笑表情,“别傻了,”他说,“你知道不是真的。”

集离开的一瞬,整个梦境分崩离析。






End

评论(14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