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ence

搁浅(凛真短打)

真琴11.17生日快乐鸭!!
我爬来发古早短打了
写了一部分之后一直在等灵感再狠狠撞我身上,结果等到了现在hhhhhhhhh
邪教只敢打cp的tag,请各位多指教了








strand(搁浅)


凛走出去,真琴站起身。
“抱歉,凛。我想我还是说这句更好。”
“啊。”
冷光源从开启的门后进入房间。它涂抹在凛身上的色彩变得如雾般朦胧时,真琴突然感到空荡。他听到门外的光芒中的歌声,不知从何而来的柔软包裹了他。
打开的门,未燃尽的烟头与烟草味。
冬日特有的蓝色空气中,最后一缕歌声正在消失。凛乘着这样的空荡,转过了身。
“再会吧。”
这句话的含义似乎不见得多么深。
“真琴,承蒙你照顾了。”
“我才是。”
疼痛似乎并不碍事。真琴的嘴唇仍然能发出声音,心脏也顺利完成了又一次的循环。只是他仍感到自己仿佛成为了无机质物品,反射着蓝色的光线,任由它划过他平滑的表面,掠过石碑上的刻痕。

凛很快消失在了蓝光之中。真琴却仍想着石碑的事。过了一会儿,又变成了消失在光里的歌声。
他呆呆地观望了好一阵,才又进门。
关闭的门。
他坐到沙发上,突然感到疲惫。
甚至连手指都不想动弹了,心脏却还不知疲倦地抽泵血液。蓝光也划过空气,一瞬之间仿若置身水底。那份寒冷也无比朦胧。
他对此——对凛,仅仅觉得遗憾。
凛搬离公寓时,无言地把属于他们的房间翻了个遍,仿佛沙里淘金,或者拿柳叶刀割开皮肉,找到扭曲的病灶。
对真琴而言,两者皆非。
由存在着的物品所承载的回忆。他没有看到病灶,或者珍宝;他看到细腻。无论是苦涩的、长久的、宁静或是喧哗、甚至是疼痛,如芒在背的焦虑,难以启齿的夜晚……凛收拾或者抛弃它们的时候,真琴感到那一叶芥舟被毫无怜悯地掀翻了。
那一叶脆弱的羁绊。

真琴转过头,发现了茶几上某个反射着微弱蓝光的物品。它看起来惊人地熟悉,以至于真琴不禁伸出手,把它拿到眼前。
居然是一包烟。
真琴不抽烟,它的主人是谁,不言而喻。

蓝色的烟雾,——很漂亮。
真琴一瞬间居然闪过这样的念头。清澈的蓝色空气湿润而寒冷,空空荡荡,寂静填满了它。
“有点烟雾也不错。”
他点燃了一支烟,但是没有放入口腔、与它交换气息。它过于灼热,并且刺鼻,实在勾不起人吸烟的热情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